close

1@1200x1200.jpg

 

 

這些日子以來,我鮮少在粉團發各式各樣有關塔羅牌的相關文章,其原因是因為前陣子感到很重的無力感,再加上一度覺得似乎失去了目標與方向而感到茫然,因為這樣心境變化,讓我更加無心創作,也覺得自己似乎缺少了什麼?我想從事創作類型工作的朋友一定也經歷過跟我一樣的狀況。在感到茫然之於,有個老師建議我修持煙供法做迴向,關於煙供早在十年前就接觸過一小段時間了,但由於對煙供有著諸多的不了解,於是執行了一陣子之後就沒有繼續下去了。今年年初,因為那個老師的建議,我又再次持修煙供法,並且經常到住家附近的土地公廟實施煙供迴向的修持,做了幾個月之後,某次去土地公廟,突然看到桌上有幾本金剛經的經書跟有緣人士結緣,於是我就順手帶走一本,當時心想,其實在很早之前,就經常聽到有朋友提醒我要唸經,但我總是愛念不念的,藉由這次修持煙供法之後,突然覺得似乎應該要多加個念經來增加煙供法的完整性,在那次之後,我開始養成唸經的習慣。

 

經過這段時間的修持,每天念經實修煙供法下來,在一次騎機車回家的途中,突然一個瞬間腦海閃過「一心向佛」的念頭,於是我開始靜下心思考,為什麼我的心對於這句話「一心向佛」這麼的有認同感呢?因為這句話,我開始回想過去這十幾年來所接觸過的各種身心靈的學習,不管是因為母親接觸到道教的觀世音菩薩,還是家族排列、大天使、賽斯、禪修、奧修以及經常接觸的塔羅牌與占星,我發現不管我接觸的是哪一個項目,其實一直都有察覺到佛法的影子,後來我得出的結論是,既然我一直觸碰到佛法的影子,而且在跟客人做諮詢時也經常有意無意的聊到一些佛法的道理,那為何不去好好的去一探究竟呢?與其給客人一知半解的佛法,不如自己深入經藏,這樣往後哪天如果客人找上門,我可以提供更多更完整的塔羅牌相關服務,這不是很好嗎?理出這個頭緒之後,我像倒頭栽一樣,栽進佛法的世界裡面去了,幾乎每天都在看youtube上各個法師的開示,另外也要感謝粉絲團裡的一個粉絲網友#德千堪卓,她讓我深入了解藏傳佛教的文化與系統,幾次與她通電話下來,每次的通話時間都是三小時起跳,最高紀錄是五個多鐘頭,真的很感謝她耐心的解說。

 

在了解佛法的這些日子以來,除了內心平靜不少外,好玩的是,先前在接觸各式各樣的身心靈總是會時不時的看到佛法的影子,現在反而顛倒過來,每當我在看聖嚴法師、淨空法師、海濤法師的開示時,反而不斷的在其中看到更多更多塔羅牌與占星學的影子,實在妙不可言!因此這更讓我對佛法產生濃厚的興趣,所以決定皈依佛門,並報名參加佛學院的學分課程,讓自己對佛法有更扎實的基礎,當然相對的這對塔羅牌與占星學專業上更是一大躍進。因為,我希望自己可以更好,更希望廣大粉絲朋友在閱讀我的塔羅相關文章時,有更多更完整的善知識,就只差沒有剃度出家度化眾生,當然目前的我是不會考慮剃度出家這條路的。

 

三十三觀音法身相中的第十三法相「一葉觀音」談及到一件事,算命師、占卜師、鐵口直算的居士,如果有修習佛法,那麼他是與一葉觀音相應的,換句話說,一葉觀音現居士身而為說法,這是在妙法蓮華經觀世音菩薩普門品裡頭所介紹的,說到這個,我想表達的是,佛法是非常人性化的,它無邊無界也無門,只要是有正知正見正法且有修持的人,人人都是觀世音,即便你是一個算命師,你也是觀音菩薩的化身。當然我非常樂意向菩薩學習祂慈悲大無畏的精神。

 

這樣說,似乎太抬舉自己了,但是我仍覺得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辦得到。因為我們真的苦太久了,如果一昧的向外尋求協助,不如好好的提升自己,然後再用自己的力量去幫助跟我們一樣的人,這就是菩薩的精神。從小我本身就是一個跟菩薩非常有緣的人,所以每次來找我諮詢的朋友,十個之中有九個都跟我一樣,都是跟菩薩相應的人,這就是冥冥之中無形的牽引。所以我期許自己比昨天更好,也希望與我有緣的朋友也是如此。

 

在佛法的世界裡,我進一步的了解到慈悲的重要性,這也是我目前在學習的課題,到底慈悲真正的定義是什麼?慈悲的心境是什麼?慈悲的感受是什麼?這個問題對我來說已經不是字面上、知識上的瞭解,而是一種實際情況,我經常不斷的反覆思考,我能對討厭的人慈悲嗎?我能對底毀我的人慈悲嗎?慢慢的我意識到一個關鍵字,那就是「我」,原來「我」是著相的起始點,這個「我」才是真正需要被放下的東西,沒有「我」談何傷害?沒有「我」哪來敵毀?沒有「我」慈悲不就自然呈現了嗎?

 

在深入了解佛法,就目前而言,我有了許多不一樣的啟發,也深入的看見許多過去從未真正了解的道理,這也就是我這陣子粉絲團停擺的真正原因,因為我想給的是更完整的訊息,而不再是你我他最近怎麼了。所以我希望大家喜愛我粉絲團的朋友多給我一些時間學習,然後大家手牽著手一起成長。

 

祝福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