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8524151_2142514225819431_8645564039209943040_n.jpg

 

 

 

五星逆行的這段期間,有好幾個朋友都來跟我訴苦說他好悶、很煩、不順之類的,聽得我都不知道該說些甚麼?因為煩的事每個人都會有,也不是說非得要等到全部的行星順行才不會煩悶,深入了解占星,發現,其實不管行星的走向如何,不管是好的運行還是不好的運行,都會引發事件好與不好的兩面性,只是人總是喜歡站在不好的思維與角度來看事情罷了!

就我的立場來說,我煩的事情是甚麼?我煩悶的問題在於與母親之間的問題,但是,我並不認為這就是煩悶的問題,反而是用另一種角度與思維來看這問題,因為我相信只要找到事件的核心本質,問題就不再是問題,只是我仍還在持續的尋找中。可能我天生就有一種實事求是的特質吧!非找出核心不可。簡單說,我將跟母親之間的尷尬與誤會視作個案處理。因為只要找到母親內心的核心問題,必定能穿越問題。沒辦法土星落在本命四宮,還有一段路要走。

我要說的是,遇到不如意的事情,不是只能用「煩悶、不順」來下註解,與其說這裡不順那裡痛苦,何不用較正面積極的思維來處理呢?這也是一種修行阿!修得是甚麼?修得是「忍辱」。忍受逆境所帶來的種種現象,透過修「忍辱」的觀點,來跳脫自己習慣的習性反應,如果你說「我好煩喔!這件事搞得我如何如何...」那這就是習性反應(慣性的反射心理)。換句話說,如果對於煩悶的事,你能跳脫出來,好好的去思考這煩悶所帶來的緣起,並且從中反省自己過去所說過的話、做過的行為、決定的事,必定能找到一些使誤會產生的核心問題。找到了,煩悶的事就不再是煩惱的事了,反而是解決問題的開始,只要能跳脫用,「如何解決」的觀點來看你所煩惱的事,那就不構成「你的煩惱」了。當然,有些煩悶的事,不會是立馬可以被解決的,但是這些無法被立即解決的問題,其實也是有其他的意義在,如果你也能夠將無法立即處理的問題視做是某種學習的課題,那不就可以更加沉穩的看待這些問題了嗎?

有時候,對於一些煩人的事加以抽絲剝解,在旁人眼裡會覺得很煩、很瑣碎,但只要是有意義的,那就盡情的剝、盡情的解吧!因為真理是越辨越明的不是嗎?

所以,有些長輩會說:「看事情要懂得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先前我不太能夠接受這句話,但現在如果以「修忍辱」的觀點來看的話,那就沒甚麼好不接受的了。因為「睜一隻眼,閉一隻眼」這道理也是很有學問的。因為它有其「含意」在。就看人怎麼解讀。

在過程中,你或許無法得知那個「含意」是甚麼?但儘管跳脫去學習,等到所有問題解決之後,必定能看到其「意義」,當清楚看見它時,相對的,你已經學會了某項功夫了。

五星逆行,是天象所帶來的指示,就像鎂光燈聚焦在某一處使你清楚看見,我們無法改變天象,但可以改變自己看事情的觀點,這就是「修練」。所以人來到這世界上就是來修行的,即便你選擇不修,老天也會安排課題讓你修,只要學會「轉念、釋懷、放下」就是修了。修行只在於「主動」與「被動」的差別,你懂得主動的去「修」那麼自然就懂得利用「天象」,或是藉由「事件」來借力使力,達到「修正」的目的;如果你是被動的,那麼需要的是時間來證明「修」的意義。

不管「被動」還是「主動」,都是上天要來促使我們學習跳脫六道的助力,因為,眾生皆是佛,就看你是不是睡著了的佛,只要是睡著的,老天就會將你叫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