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over.1280.720.1.1-aac9f056903757a8793bcdbed4bda7e5.jpg

 

 

 

前幾天,水星、火星、土星、海王星、冥王星,五星逆行,今天,天王星也加入逆行的團隊,尤其是天王星與火星都停留在2度左右的階段並產生了90度的相位,這意味著六星逆行的威力不可小覷,以大方向來說,逆行所帶來的效應與回顧有關,在生活上所遭遇到的困境都再再指向要我們回想過去的言行。簡單講這叫做「業力現前」。

 

何謂「業力」?「業力」並不是甚麼可怕看不見的東西,「業」其實是指過去的行為路徑,過去做了甚麼違背自己心意的事,不管是因為賭氣而講出傷人的話、為了自身目的,傷及到了他人權益、人與人言談之間為了爭辯、辯論,而產生不必要的誤會,或是過去的輕描淡寫,而對自己所犯下的錯誤將錯就錯,在這六星逆行的這兩個禮拜(8/19以前),我們開始要一一回顧、彌補過去,該認錯的認錯,該修正的修正、該檢討的檢討、該償還的債得必須一一償還,這就是「業力現前」的意思。

 

當然在上一篇「五星逆行」的文章中,已有提到「修忍辱」的概念,為何我會說是「概念」呢?因為修不修「忍辱」是個人的選擇,所以才以「概念」這一詞來說明,如果我說「你要修忍辱」跟「請以修忍辱的概念」來看待眼前的困境,你會比較接受哪一種說詞呢?「你要修忍辱」這一詞感覺就像,我是高高在上的,你是在我之下的感覺,這是非常自以為是的用語,難道只有「你要修忍辱」而我就不需要了嗎?當然我也是需要的,你我都是平等的眾生,沒有誰高誰低,有的只是在這社會上所創造的身分地位錢財高低而已,而以眾生的觀點來看,你我都是一樣的,有錢人的煩惱跟窮人的煩惱都是一樣的。所以才會說「以修忍辱的概念」來看,這一詞是比較客觀與平等的。

 

這次的六星逆行,我要跟大家說明的是「修忍辱」的2.0版,這是跟「報復」有關的議題,這讓我想到以前當兵時所上的實彈演練的課程「打靶」,有當過兵的人都知道打靶是多麼刺激好玩的事,因為它是真槍實彈的,那種感受跟在夜市裡打BB槍的心情是非常不同的,在打靶時,65K2步槍打一發射一發,是沒那麼過癮的,反而是打一發射三發、射六發,那是多麼有快感的事,打靶的時候人會緊張是因為怕擦槍走火傷到人,興奮的是你玩的是真槍實彈,感到快感的是65K2步槍,一次射三發、六發所帶來的感受。這三種感受加起來就只有一個爽字可以形容。緊張、興奮、刺激、爽快。

 

2.0版的「修忍辱」,除了視逆境為考驗自我,提升靈性的墊腳石外,另一種狀況是,過去傷害過你的人、事、物,也是你「請以修認辱的概念」來看待,因為六星逆行期間,會促使我們產生報復的心理,我相信大家過去一定有過報復別人的經驗,不管是抱負你的朋友、兄弟姊妹還是甚麼莫名其妙的人,最常被報復的人一定是自己的另一半!千萬別跟我說,你是柔弱的女子、善良的佛系男子。這我是絕對不會相信的。

 

當心理產生報復的時候,那種心情就跟打靶一樣,緊張、刺激、興奮、爽快、有快感,但是要注意的是,這種情緒是容易失去理智且容易造成讓自己後悔的事,就像擦槍走火傷及他人一樣。藉此,我要說的是:請放下吧!放下你心中的怨念吧!冤冤相報何時了?吐一口鳥氣的心情我能理解,但是,冤冤相報其實也是挺累人的,人生短短幾十年,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要做的事還很多很多為何要為了那些鳥人鳥事絆住自己繼續往前的道路呢?

 

如果真要報復,不如將自己的人生過得比那些傷害你的人更好,這才是不二法門,當然這也是我的體會,我必須誠實的說,以前的我也是經歷過報復他人的蠢行為的,當你報復完之後,你還不是要收拾事後殘局?你還不是依然在難過療傷?你還不是要繼續吃飯睡覺工作賺錢?你的人生會因為你報復完之後而有所改變嗎?報復完之後的心裡才是最空虛的,只因為你吐了一口鳥氣。然後呢?!

 

所以說「請以修認辱的概念」來看待過去傷害過你的人事物,然後化悲憤為力量,繼續往直前。因為你能容忍,繼續往前大步邁進是非常勇敢的事。相信老天絕對會回饋你的。因為佛陀說過「你可以不相信鬼神,但一定要相信因果。」因果這檔事,也是不可小看的。另外在這段期間,也盡量不要只看表象性的人事物,尤其是表面看似光鮮亮麗的人,那都只是一種自我保護色,他們內心痛不痛苦,只有他們自己最清楚。換句話說,你痛不痛苦只有你自己最清楚,而旁人看到的你一樣也是光鮮亮麗的不是嗎?所以請不要「著表相」。真的!只管好好持續的「精進」自己,答案它自己會浮現,無須期盼。

 

六星逆行的現象會在8/19號水星恢復順行時,開始慢慢緩解,屆時心情會比較輕鬆些,所以在這段期間,還是那句老話「修身養性」,這段期間你可以積極的參加一些,例如禪修靜心、誦經、畫畫、寫作、舞蹈、運動等課程,將身上所有的黑暗面化為汗水、體力來消除,不要以為禪修靜心唸經畫畫寫作不會使人流汗喔!你去專注看看就知道了。(除了開冷氣以外~)

 

祝福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