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105.jpg

 

 

 

有一次,一個人被帶到我這裡,他有一個概念說有兩隻蒼蠅飛進了他的胃,因為他在睡覺的時候把嘴巴張開。那兩隻蒼蠅一直在他的胃裡轉來轉去,很自然地,如果牠們進去了,牠們一定會轉來轉去,他一直在擔心,他甚至無法以一個姿勢坐著,他會動來動去,他會說:「現在牠們飛到了這邊,現在牠們飛到了那邊。」他幾乎快瘋掉了。

 

他去找過很多醫生,但是沒有人能夠給他任何幫助,他們反而笑他,他們說:「這只是你的想像。」但只是告訴一個人說他在想像痛苦,這並不會有太大的幫助,因為他在受苦。對你而言,它或許是假想的,這並沒有什麼差別,他的痛苦還是一樣,你怎麼稱呼它並不會造成什麼差別。

 

我摸了一下他的胃,然後說:「是的,它們就在那裡。」他非常高興,他向我頂禮,他說:「你是唯一的人,我曾經去看過很多醫生,內科、胃腸科、和小兒科醫生,他們都是傻瓜!他們一直堅持一件事,我告訴他們:『如果你開不出藥來,那麼你就說一聲,但是你為什麼要一直說那是我在想像的?』現在你看,你不是看到了嗎?」

 

我說:「我可以看得很清楚,牠們就在那裡,我可以解決這種難題。」我說:「你找對人了,這就是我的整個工作,我就是在解決這種不是真正存在的問題,我就是在解決這種不存在的問題的專家。」我說:「你躺下來,把眼睛閉起來,我必須把你的眼睛矇起來,然後將牠們取出來,你張開你的嘴巴,我就會把牠們引出來,我需要用一個咒語。」

 

他感到非常開心,他說:「它就是必須這樣做。」我蒙起他的眼睛,叫他把嘴巴張開,他就躺在那邊,非常高興,等待蒼蠅跑出來,我跑到廚房去抓了兩隻蒼蠅,要抓蒼蠅很困難,因為我從來沒有抓過,但最後還是抓到了,當他睜開他的眼睛,看到瓶子裡的兩隻蒼蠅,他說:「現在你把這個瓶子給我,我就拿這個去給那些傻瓜看。」之後他就完全好了。很難去幫助這樣的人,非常困難,因為你知道他們的困難全部都是假的。

 

 

奧修~金剛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