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maxresdefault (1).jpg

 

這幾天我一直在想一個問題,由於土星回歸魔羯一宮,使我想起了2008年土星落在我上升處女一宮所經歷到的種種事情,我想說就用我的親身經歷,給魔羯座的朋友寫一封信,當作是一個經驗分享。土星雖然是魔羯座的守護星,但是土星所帶來的考驗與影響,對魔羯座而言仍不可掉以輕心。

 

身邊有魔羯座的朋友,或是你本身就是個魔羯座的人,我想大家應該知道,不管魔羯座朋友的性格好與壞,在他們身上應該都可以看到一個共同特質,那就是唯物主義以及自我為標準的特性,他們凡事都講究務實、實際的人事物以及眼見為憑,甚至是選擇性的去接觸他們想接觸的人事物,但那些都不是重點,重點在於,他們對於自己不感興趣的事物是不聞不問的,甚至有偏執的傾向。

 

這讓我想起我的阿公,他是個典型的魔羯座的人,我記得小時候,新竹竹東客家人有個殺大豬的慶典,有養豬的長輩們紛紛從自己所飼養的豬隻中,挑選一隻體積最大體重最重的豬宰殺後並加以裝飾,然後放在熱鬧的街道上參展比賽給人欣賞,小時候對這段記憶是感到非常歡樂且熱鬧的,因為不僅有各式各樣的豬羊參展外,還有野台歌星表演好不熱鬧。當參展完畢後,阿公把參賽的豬帶回家並在住家旁邊專門停車的棚子下作處理,把豬身上的肉一塊一塊的切下來分送給左鄰右舍,但因為在處理豬的過程中,環境用得有點髒亂,而住在停車棚正對面的一個阿婆,不知道跟阿公說了什麼事,在那次之後我就被阿公限制不可以再去哪個鄰居家玩了。只要我到那個鄰居家玩,我就力馬被阿公教訓一頓然後被叫回家。我記得阿公是一個非常嚴肅、自尊心強在家不苟言笑的人,但是對外人非常好、好客、能言善道,朋友眾多而且很疼我。阿公從小是受日本教育的,所以可以理解他在家總是這麼不苟言笑的特質。

 

從我阿公的人格特質上,可以看出摩羯座的大概特性,只要是他喜歡的,他可以一心一意,對於他不喜歡的,他就會叫身邊的人都不要親近與接觸,我想這就是魔羯座的偏執面吧?關於類似這方面的人格特質,我在其他摩羯座的朋友身上都有看見這類的特質。為人和善親切、隨和、待人很好、熱情大方、照顧弱小、手藝非凡,但卻有著好惡的偏執傾向,而且有強烈的唯物主義的心理。多數的魔羯座對於身心靈、宗教等虛無飄渺的事物是不感興趣的,他只相信他自己。他只相信他自己用雙手打造出來的世界。

 

現在就從這觀點切入土星回歸魔羯ㄧ宮的主題。回想200810月,土星剛落入我上升處女一宮時所經歷到的事情,回想土星落入我本命一宮的時候,我經歷了許多的人生考驗,無論做什麼事情都感覺自己很不順,不管是對人、對事或對物,都常有一種重重的阻礙感,但在2010年我支身前往到台北信義區的新光三越工作以前都還覺得只是個莫名的感覺,直到2010年在台北工作時更是明顯,明顯到開始質疑自己的人際關係方面是不是出現了非常大的問題,因為當時常覺得我是真的不被喜歡且討人厭的,不管我說什麼或是做什麼,總是有人在我背後竊竊私語,那個已經不是隱藏的小人問題,而是很直接的讓你知道,到底是誰在你背後搞你,當時我還記得,我被左右鄰櫃的人說我有養小鬼要離我遠一點,只因為我的塔羅牌幫某個櫃位的同仁算出他心裡有一個揮之不去的舊情人,而且還是在他目前正在追求的某個女生的面前說出這樣的話,當時的我確實挺白目的,那時完全不懂什麼叫做「看人臉色」再加上當時的我根本就不知道他身邊的那個女生是他目前正在追求的對象。在那次之後,我開始經歷四處被人說三道四的考驗裡。

 

在那之前,我接觸了大天使,我常常向大天使祈禱,希望自己在工作上一切都能夠自在,不受他人心情影響,但是,被人家說三道四被誤會曲解的難過心情還是騙不了自己,因為我是一個人在台北打拼,身邊也沒有什麼朋友,無人可以傾訴,因此向天使祈禱成了我每天都會做的事,可是這樣的怪異行徑,又成了他們口中的神經病。直到有次,我受不了了,我開始向主管提出離職訴求,我想離開那個充滿是非的地方,但因為人手不足難以請到新人,所以我的離職請求被一延再延,當時我的情緒已經快控制不住了,於是我把情緒都通通宣洩在經理身上,對經理胡亂謾罵只因為他不願意讓我走,現在回想起來,當時的自己實在是幼稚到了極點,一點都沉不住氣。

 

經歷過那次的經驗之後,我意識到了一個問題,原來土星一宮的磨練與考驗是要透過證明自己的價值學習放下「自我主觀意識」,我突然想到佛陀教義中「無我」的概念,原來,當越想證明「做自己」時,那些外來的襲擊,就是要來讓我了解,真正的「做自己」並不是心裡想要證明自己什麼、表現什麼來論定,而是放下「自我主觀意識」,徹底的放下「自我主觀意識」,你才會真正明白「做自己」的真實定義為何?真正的「做自己」是放下「自我主觀意識」徹底融入整個自然世界之中。

 

換句話說,放下心理所有的想法、慾望、企圖野心以及放下希望,好好的將自己的心交給上天為你安排,一切順流而游、順其自然,不抗爭、不排拒的走上天為你安排的道路,接受上天帶給你的種種考驗與學習,那就是「做自己」。土星一宮抹滅掉了我心中的種種「希望」但是卻讓我體悟到,原來人的「希望」其實是自己的絆腳石。更進一步的說,「希望」並非我們心中所想的那麼的理所當然。但相對的,「希望」其實帶著很多各式各樣的私人欲望在裡頭,只有放下「希望」你才能真正的在「希望」裡頭活出另一面只能意會無法言語的自己。

 

我體會到了這一點之後,我不再向天使祈禱,也不再強出頭,更懂得試著不用情緒來面對事情、處理問題,關於這一點到目前為止,我發現,不用情緒處理任何事情是需要用一輩子的時間來學習,我至今都還在學習中。因為那個不是一朝一夕就可以學會的,因為有太多太多的人事物太容易影響我們自身的情緒了。

 

現在,土星回歸魔羯一宮,雖然說土星是魔羯座的守護星,但土星仍有一些考驗要來考驗魔羯座本身,特別是跟「自我主觀意識」有關,換句話說,這些「自我主觀意識」是沒有辦法用想的、用思考的,你只能身體力行,透過實務去看見它,我要說的是,土星所帶來的考驗是會讓人感到痛苦與折磨的,當你意識痛苦、折磨的時候,那就表示土星正在考驗你,你必須從使你感到痛苦、折磨的事件裡,看見你自己必須要學會放下的「自我主觀意識」,你放下的越多,土星所帶給你真正的成長越是深刻。

 

多數的魔羯座很會發難,每當遇到自己無法承受的事件時,更會向身邊的親朋好友發難,但是,你與其發難,不如好好的反思自己的內在性格,不然土星根本影響不了你什麼,只會讓你更加成熟、內斂且有智慧。我想,摩羯座的朋友,土星所帶來的磨練,應該會先從你的「偏執面」下手,因為「偏執面」是你根深蒂固的負面性格。唯有客觀的看待你喜歡的與不喜歡的事物,你感興趣的或是不感興趣的事物,你才能通過土星的考驗,特別是你不喜歡的、不感興趣的事物方面,更會被一再一再的拿起來加以鞭策。所以什麼叫做「做自己」?請好好的去體驗一番吧。

 

土星從我的上升處女一宮,一直到2017年的處女四宮,一路從自我主觀意識、財務緊縮、價值觀、人我人際關係,一直到原生家庭,這10年的時間,土星為我上了無數的人生課題,期間有汗有淚、有艱辛有痛苦,只有自己能夠深刻體會,但我已經熬過來了,我想摩羯座的朋友,你一定也能熬過來。切記!能夠幫助你過關斬將的不二法則,就是「學習」。沒別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