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4091252180.jpg

 

每顆行星都有值得我們探索的意涵,光聽一個單一自己的星座運勢對我們來說是非常侷限的,因為這樣只會導致我們習慣用片面的方式去了解問題。過去我嘗試用占星的角度來寫一些相關文章,可是我發現,現在坊間已經有各式各樣的星座專家在講解各種星座運勢了,所以我想今後就不再這方面著墨偶而點綴一下就好,反正不管怎麼寫也寫不過比我更深入研究的專家們。

 

在這裡我想跟大家分享一個觀念,當我們在了解自己的星座時,請盡量不要只看片面內容,尤其是什麼星座排行榜、或是什麼XX星座的人如何所以一定要如何愛護XX星座,還有一種是,什麼XX星座要配甚麼XX星座等。這對我來說都是用來騙點閱率的垃圾文,一點學習的意義都沒有。因為如此才會讓更多原本就已經不懂占星學的人更加排斥,但占星真的是一個非常值得深入了解的學術,不然古時候的諸葛孔明為什麼可以協助劉備打贏這麼多勝戰,古代皇帝的身邊為什麼會有觀天象的國師?

 

在占星學術裡,其實每個行星都有值得我們深入探索的意涵,並且透過簡單的星座符號,就可以知道每一個人內在的生命課題,當然,我不是要大家一定要去學占星,而是可以深入的去了解每個符號背後所帶來的意義。因為這些符號裡隱藏著許許多多前人的智慧,透過前人所觀察到的現象來理解自身內在的盲點,這是非常具有意義的。

 

舉一個最實際的例子,2018剛到來,未來這2-3年間最重要的星象莫過於土星與冥王星在摩羯座的匯合,以及五月份即將進入金牛座的天王星。但就我看來,土冥的行運所帶來的影響最劇,從這個角度切入,就先來談談魔羯座本身。

 

公司上層大老、主管機關、企業體、各種體制以及上位者、還有低層老百姓都是由摩羯座所掌管,我們經常在電視上看到的政治黨派、國家領首等議題也都與摩羯座息息相關,他們的各種決策、政策都會大大影響了我們這些升斗小民的生活,然後,我們這些小老百姓只有被「撥弄」的份。

 

由於冥王星早已在08年的時候就已進駐摩羯座,現在土星也跟進了,這意味著,我們必須要開始重視土星與冥王星所帶來的磁場效應,因為土星與冥王星的結合所帶來的影響不可小覷,當然在這裡我無法說出什麼厲害的詞彙,也管不到政府機關各個單位的狀況,我要說的是身邊的老人家,家中長輩。因為老人家也是由摩羯座所掌管。

 

冥王星所帶來的影響是生活上的改變,例如,學生變成社會新鮮人;自由的成年人變成一家之主、為人父母;父母親開始在社會上引退、退休。而土星所帶來的影響則是,侷限、限制、規範、否定、無法持續生產等。而土冥的聚集,所帶來的影響大到改朝換代、小至人生、生活的大改變等。

 

不知道6-7年級的同學們是否有意識到家中的父母親開始有一種與社會脫節的感覺,就我個人而言,我已經察覺到了這樣的變化,換句話說,其實是我們開始跟社會有了更進一步的接觸,凸顯出家中的父母親、長輩等的價值觀與我們有了差異。關於這部分就是土冥魔羯要我們正視去看見的議題,也是最貼近我們生活的一大問題,關於工作方面的發展,無論受到土冥帶來何種影響,我們都還有辦法做調整,但是對於家中長輩,我們必須花點心思去關心與了解。

 

土冥的效應對家中長輩帶來的影響是,除了身體健康的問題以外,再來就是他們漸漸意識到自己對於社會的貢獻以及對我們這些晚輩的影響已大不如前。因此心理開始產生各種不安與焦慮,特別是我們的父母親。這是非常值得我們去觀察的部分。如果,你感覺到跟父母親之間的交流出現代溝、無法交流、溝通,甚至在立場上無法站在同一陣線的話,那麼就必須要花更多的心思與時間讓父母親了解你的想法了。因為這是父母親再次認為我們搞叛逆的階段,彷彿回到國中叛逆期一樣不聽他們的話,簡單說就是,父母親真的要「管不住」我們的生活方式了。

 

土冥魔羯讓家中長輩陷入掙扎,原本在幕前好好的必須被迫退到幕後;原本可以掌握、決定家中大小事的,必須要真正的放手讓小孩來決定家中事物,在這個轉換的過渡期,適應的了的父母親當然欣然接受退居幕後開心養老,適應不了的父母可能會出現硬是要插手干涉小孩的決定,所以,土冥合相的未來二三年裡,出現家庭紛爭的機會相當的高,這是我想要提醒大家的地方。

 

當然,這些現象可能不是只發生在父母親的身上,在職場上也可能會發生,例如資深的同仁、有一定分量的主官管或是老闆,也都可能出現類似的紛爭與對立。土冥摩羯的效應將帶來重整與重新學習互相欣賞的機會。只有這樣,才可以順利的運作下去。不過,必須先把醜話說在前頭,這個與「上位者」的重新磨合,雙方都是吃力的,因為上位者要從原本已經習慣的方式被迫去適應新的另一種方式,並且還有可能要認受不被重視與看見;而新一輩的人必須為了要讓上位者了解新的社會趨勢而必須忍受不必要的負面情緒。在這方面大家都要多擔待些了,我們就一起努力加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