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0723295_2760877157316465_3511465527774019584_n.jpg

 

關於塔羅牌占卜,凡只要學過塔羅牌的人,不管是花錢上課還是買書自學,只要是了解其牌意,都能一張一張的解讀出來,只是稍有不一樣的地方在於,解讀的觀點與立場會有些不一樣。因為觀察到了這點,讓我明白,塔羅牌真正的意義並不在於你學會了要如何幫人進行占卜,而是如何利用塔羅牌,做進一步的認識自己,為他人占卜,只是塔羅牌的附加價值。真正的重點是,透過塔羅牌調整自己的心。調整即是修練,修練就是學習,學習就是我個人不太喜歡說的詞──「修行」。我喜歡說──「學習」。

 

前幾天,發的塔羅牌文,看到底下有一些朋友的回應,我看到了一個重點,就是「直覺式」。不管在底下留言的朋友是不是有研究塔羅,有也好、沒有也罷,我看到的重點是,「直覺」。「直覺」在研究塔羅中站了一個很重要的位置,因為「直覺」它可以幫助解讀者,在眾多複雜的訊息中,勾引出最適合問卜者的解答。所以我發現大家對塔羅還頗有潛力的。

 

在這裡,我要稍微說明一下,解讀塔羅牌的一些細節。有時候,同一張牌,每個人解讀出來的訊息多少會有一些些的差異,這到底是為什麼呢?其原因是,你是否是站在「客觀」的立場來做判斷。

 

如果占卜者沒有意識到「客觀」的這個問題,那麼每個人解讀出來的訊息,只是觀點上的問題,是站在不同面向與角度的問題。但大家卻忽略了,塔羅牌的重點,並不在面向與角度,而是層次與深度。關於層次與深度,就端看占卜者平時是否是個懂得經常覺察自己的人來決定。因為層次與深度的不同,是遠遠超越觀點、立場與面向的。因為這樣,所以我才會經常提到「自我覺察、觀照與覺知」這是非常重要的一門學習,也是一種修行。

 

解讀塔羅牌的層次與深度.....我舉個例子,大家看了就會明白。

 

前陣子,朋友傳了一張塔羅牌的照片給我,照片中出現四張牌,分別是惡魔、寶劍二逆位、聖杯十、聖杯五。

 

看到這個排列,一般有學過塔羅的朋友都會問,沒有牌陣,怎麼解讀呢?

 

關於這問題,其實很簡單,因為這個朋友已經明確指出,選擇"惡魔"好還是選擇"寶劍二逆位"好?我們可以針對這個簡單的訊息,去推。而後面的兩張牌,你可以視為是「關鍵」與「建議」或是「注意事項」。我的習慣一律會將最後一張牌視為「建議」。倒數第二張就會是「關鍵」或是「注意事項」來看待。

 

她問「我要開公司,請問是要跟惡魔者合作好,還是跟寶劍二逆位者合作好?」

 

我的回應是「你真正的重點在最後一張「聖杯五」請好好的深入思考,它所帶給你的訊息。」

 

解讀者,有分幾種解讀方式,以下就是我所說的「層次與深度」

 

第一種,針對每一張牌作解析(身)


選擇惡魔,因為彼此都很有野心,可以賺到很多錢
選擇寶劍二(逆),彼此之間有些未解開的問題有了一些進展。按這角度分析,我會建議你選擇跟惡魔牌的人合作。並且聖杯十也看到了,你開公司會有很融洽的人我互動關係。只是聖杯五,給予你的建議是,放下過去舊有的包袱,勇往直前。

 

以上這個解答大概就是這樣分析。但這種分析最適合講給,只是要來找答案的人(不願學習的人)聽。

 

~~~~~~~~~~~~~~~~~~~~~~~~~~~~~~~~~~~~~~~~~

 

第二種,以心理層面的角度來分析,這也是我最常用的方式。(心)

 

選擇惡魔,固然是好,你們彼此間都有許多共識,至少在賺錢上是如此。跟寶劍二逆位的人合作暫時保留,雖然你們之中有些盲點出現了轉化,這也表示,你對這個人的想法有些改變,但是,寶劍二終究是寶劍二,不管你對這個人的心裡想法如何,未來需要磨合的地方還很多。


而聖杯十,我看到的是,你雖然是個與人為善的人,也許朋友很多、人脈廣,但從聖杯十的角度切入,你跟惡魔的人合作,會不會讓你的人際關係的範圍縮小了呢?因為聖杯十著重在情感上;惡魔著重在個人利益上。選擇寶劍二,前面所提到,寶劍二終究是寶劍二,不管是正位還是逆位,它仍沒有跳脫壓抑、隱藏的心理因素,所以聖杯十的出現,又碰上寶劍二,你人我關係的發展上會出現分歧,因為意見、立場會有些不同。

 

講解到這,或許看了你會覺得,那就選擇惡魔吧!因為工作本來就是談利益的,公私要分明,不然生活要怎麼過,對吧?

 

接下來才是我真正的重點──聖杯五

 

聖杯五看到的是你的迷失與憂傷。這張牌建議你深入地去了解深層的內在究竟為了甚麼而感到失落、難過?並且,第一張牌又出現了強而有力的惡魔牌,這意味著,往好處想,你想改變你自己的內心狀態,心裡深層的創傷,你決定將它擱置在一旁,好好的改變你自己的未來。但是,聖杯五,是個受傷的牌,所以你覺得你想做的改變,是將你內在深層最在意的問題埋藏在心底而做改變的?還是你覺得你已經真正的走出傷痛,決定做改變的呢?如果你是前者,那麼建議你,開公司這個項目請暫時緩緩,因為那不會是你真正想要的方向。因為聖杯十,著重的是人與人之間的情感,想像一下,如果你把你良好的人際關套用在利益交換上,你覺得那些愛你的朋友們會有甚麼反應呢?如果是後者,那恭喜你,祝你順心如意。

 

這答案,我會把問題「從心」包裝後交還給對方,讓她好好的去釐清內心真正該面對的問題。

 

以上這個答案適合講給,有學習的人、喜歡學習的人、會深入反思的人以及有接觸身心靈的人聽。

 

~~~~~~~~~~~~~~~~~~~~~~~~~~~~~~~~~~~~~~~~~

 

第三種,貫穿四張牌,將惡魔牌視為當事者的外在表現與作為;寶劍二逆位視為當事者的內心世界;聖杯十視做她內在的渴望;最後一張視為真正關鍵與建議(內在核心)

 

惡魔牌代表當事人的外在包裝──外在形象。
寶劍二逆位代表當事人的內心世界──內在性格。
聖杯十代表當事人的追求人生圓滿的渴望──夢想。
聖杯五代表當事人內心深層的罣礙──心理障礙。

 

舉例,以「外在形象」的層面來說,好比你在外用甚麼樣的方式交際應酬,你所吸引來的人就會是甚麼樣的人,但交際應酬所結識的朋友,大多都是很表淺的,不會有交心的,只有利益交換。就像是有的人,他會想要多交朋友,於是把自己打扮得光鮮亮麗,經常去夜店玩,然後在夜店結識到新對象,交往之後,發現對方是個玩咖。然後再來怨天尤人,為何自己的感情路總是坎坷?卻沒想過自己當初是在甚麼樣的地方認識到人的?

 

由此可證,以上四種不同層面的心理狀態,都會吸引到不同層次的人事物進來。

 

所以,當事者的惡魔牌、寶劍二逆位,無須多做解釋,因為那是當事人外在、內在的心理所吸引來的人。他吸引惡魔牌的人進來,是反映出當事人有野心想要完成甚麼樣的事?吸引寶劍二逆位的人進來,表示當事人的內心世界其實是個身性壓抑的人。牌面出現聖杯十,表示當事人想要有良好的「家庭關係」。

 

為什麼會這樣解釋?聖杯十是家庭和樂的牌,這張牌也告訴我們,家庭的親子關係越是和樂,自然在外的人際關係就會非常融洽。但這是當事者內在深層的渴望。所以他真正需要穿越的課題核心是──家庭問題。

關鍵與建議──聖杯五,建議當事者.....

 

人心理有創傷時,會有兩種狀態出現,絕大部分的人都會用,壓抑、隱藏,「事情過去了就不想再去想了」等逃避、消極的心理視而不見,然後找其他的事來轉移注意力。這個方式有時候是可行的,但多數的時候都是有問題的,因為這會影響一個人在未來的人生追求上,容易會有做出錯誤判斷的情形發生。因此,才會有很多人追求到一個程度後才意識到說,這些都不是自己內心真正想要的東西。

 

第二種情形況,心理的結經過深入的探索與了解後,內心釋懷了,解開了。內心獲得真正的療癒後,自然而然的放下了心裡的罣礙,不再執著。然後,用安定且自在的平常心,繼續生活下去,然後不知不覺地驚覺到自己似乎好像可以發展甚麼樣的事物。這個發展不是外人可以給予的指引,而是從自己的心底意外發現到的事情。──洞見。

 

但是處理內在憂傷的人,會用第二種方式來療癒自己的人是占非常少數的。

因此,這就是為什麼我會建議當事者,去深入探索聖杯五的真正原因。

心裡的結,如果沒有好好地解開,未來在做的任何事情時,將會是

一步錯、步步錯。

 

這就是「菩薩畏因 眾生畏果」的道理。

這的解析適合講給真正有在學習的人以及已經在學習道路上的人聽。

你....了解到 觀點、面相、客觀、層次的差別了嗎?

祝福 感恩。


arrow
arrow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