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445090786.jpg

 

 

人生這一路走來,總是會經常錯過一些可能美好的事物,每當意識到這個問題而回首過往時心中不免懊悔,但換個角度看,因為這些錯過,在無形之中促使我們在未來的道路上更懂得如何去爭取些什麼,所以,有時候的錯過也不全然事件壞事。

記得小時候,我只有小學二三年級的年紀,因為對畫畫產生興趣,畫畫似乎是多數小朋友的心中第一個察覺到的興趣,因為當時的我們,是剛學會執筆書寫不久的年紀,所以會天馬行空的繪畫,記得當時,我有去參加小朋友的校外寫生活動,並且我的作品還得到佳作的成績,在那之後,懇求母親讓我去上畫畫才藝班,可是上個兩次,母親以沒錢為由,讓我停止畫畫課。

曾經在去雜貨店買糖果時,經過一間樂器行,看到裡面有個小朋友在學習拉小提琴,我羨慕不已,但是記得媽媽曾經跟我說過「我沒錢」,因此也只好打消想學拉小提琴的想法。因為「我沒錢」其實有很多想要去體驗的才藝都無法實現,只能羨慕其他班上的同學。

上了國中,看到班上有個同學是羽球校隊的,看他打羽球打得厲害,由於我對羽球充滿興趣,於是向前詢問如何加入這個羽球校隊,結果得知同學是從小學時就開始訓練的時候,我又錯過了。上了高中,有次經過新竹的東門城的一個開放空間,看到一群高中生在跳街舞,心裡不由得羨慕起他們,因為我也錯過了,當時的我只是個半工半讀的夜校高職生。我的成長過程總是在錯過中渡過,因為母親沒錢、父母又在我很小的時候離異,因此,小時候的自己就經常不斷在反問自己,我的人生到底是站在哪條路上,從小到大,從沒做過一件真正讓自己感到開心的事,只因為母親沒錢。

後來漸漸長大了,「錯過」似乎成了一種習慣反映,慢慢的養成不再羨慕他人的心理,因為我知道羨慕是很於事無補的,所以每當看到別人在自己興趣的事物上展現才華時,我就只是欣賞、稱讚,但完全不會去思考我是否可以去嘗試、去體驗,因為「我沒錢」深深的落印在我的心底。當看到別人成績好、備受肯定、備受稱讚時,我總是覺得自己的心好空洞,因為我唯一得到過的稱讚是「你好乖。」因為小時候的我是個不吵不鬧的小孩。每次回到家,就乖乖的坐在電視機面前,時間到就吃飯、時間到就回房間,不像姊姊,總是可以為了爭取她所想要的事物,不斷的跟父親吵鬧著。長大之後,我發現當年的母親並不是沒錢,而是她比較愛自己,並且收入高達十多萬....但我的心早已麻痺....我又錯過了。

小學六年級時,由於在班上一直覺得自己是個格格不入的小孩,我開始對星座感興趣,當時只是覺得我可以藉由星座在很短的時間內認識到全班的同學,所以我開始閱讀與星座有關的書籍,就這樣,逛書店成了我的嗜好。十九歲那一年,有次在書店裡看到令我好奇的東西──塔羅牌。於是在懵懂的情況下,就把它買回家了,可是當時的我完全不明白塔羅牌到底是什麼東西,只知道他是算命用的,買回家之後,翻了翻看了看,怎麼看就是看不懂,最後決定把這副我完全看不懂的塔羅牌封存在抽屜裡,然後繼續過著空洞般的生活,成天只有打工賺錢四處在街上晃上晃下。說到這,高中時期,我一共換了四所高中,原因是因為父親不知道栽培小孩子的重要性,再加上在他的認知是,書不用念太多,工作賺錢才是最重要,然後一心要把我綁在他身邊,跟他一起去做我一點都不想碰的水電工程,而我是經過數次的掙脫,最後,18歲那年,逮到一個機會並隨便掰個理由,就獨自前往台中生活,並在台中靠半工半讀來完成自己的高中學業,也因為這樣,我脫離了那支離破碎的家庭,至今已經是第18的年頭了。

高中畢業之後,我曾經試圖努力的去考大學,但因為我在校的成績實在太爛,根本就沒有好好的讀過書,然後就隨便找了一間只要花錢就可以念的學校,而當時所選的科系「工業工程管理」這科系對我來說根本就是不知道自己在幹嘛的科系,所以學校去沒幾次,最後索性就再也不進去了。後來我發現,自己其實是再逃避兵役而隨便找所學校念的,仔細想了想,服兵役是早晚的事,再加上因為兵役問題,根本難以找到工作,因為不會有老闆要一個隨時要去當兵的人,因此,抱著早死早超生的想法,先完成兵役再說。

當時當兵的役期是一年十個月,在我服了一年兵之後成了老鳥,我的時間開始變多了,在軍中某一次無聊的空閒時間,突然想到幾年前被我封存在抽屜裡的塔羅牌,於是決定下次放假時,要把那副塔羅牌帶回軍中,利用無聊的空閒時間,好好的來研究一下塔羅牌的秘密。

在軍中的某一個下午,跟幾個長官聊天的過程中,突然想到放在內物櫃的塔羅牌,我跑去將它拿出來,再次的翻了翻看了看,奇蹟的事發生了,我突然發現塔羅牌的圖案裡盡然隱藏著各式各樣的占星符號,我的腦門瞬間開竅了,就這樣塔羅牌瞬間秒董了,翻閱個那簡易的說明書之後,便立馬幫現場的幾個長官試算,沒想到效果還挺不錯的!在那次之後,塔羅牌成了我這一生中不再錯過的興趣。

這個興趣,顛覆了我這一路走來的各種想像,我開始感受到自己成了焦點所帶來的自信,在軍中還時不時的被叫去我根本不認識的長官、不同單位的長官的辦公室、寢室,幫他們算塔羅牌解惑,突然覺得,這種感覺真是奇妙無比!我竟然被人需要了,這些都是我以前從未有過的體驗,現在卻因為這個塔羅牌,我被注意到了,真的是妙不可言,相對的,在軍中成為紅人並不是好事,這原因只有當過兵的人才會知道,在這就不多說了。

19歲跟塔羅牌結下緣分,22歲開始啟動它至今已經14年了,在這過程中雖然經常會有想放棄塔羅牌的念頭,但是塔羅牌在我心中早已有了很深且不可抹滅的存在,並且因為接觸到了塔羅牌,我才意識到,原來有很多的興趣是必須靠自己的努力、主動爭取來的,即便父母不認同、不接受,也要死命的捍衛它,因為人生是我們自己在過的,再加上時代變了,活在父母強葆下的年代已經過去了,不在像以前那樣,連自己的婚姻都要父母決定、做什麼事都要經由父母安排,這年代已經結束了。在享有投票權以前什麼事都仰賴父母那就算了,但在享有投票權之後還無法為自己的人生做主,那真的是一大罪過。

回想這一路走到現在,小時候那個成天不快樂的自己,羨慕別人的自己,不知道要幹嘛的自己,原來早在小六時早已悄悄的埋下,對占星、塔羅的熱忱,只是因為年紀尚小,看不見它的未來。現在的我是那個小時後的我的未來,這個奇妙的未來,是一種未知,這並不是可以預先設想得到的,真正的未來是在每一步紮實的腳下而非腦海的想像,與其作各種預設立場,不如實際體驗,不要覺得這是在浪費時間,空想才是真正在消耗自己美好時光。

祝福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