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lower-1307578_1920.jpg

 

上個月以前做了個夢,夢見家裡來了一隻黃色浪狗,牠很膽小,總是躲在床底下,我叫牠的時候,牠就會夾著尾巴爬出來讓我摸,很膽小的一隻狗,那感覺像是我養的,醒來之後,便好奇的打了通電話給一個會通靈的同學,問她,我是不是養了一隻飄飄狗?她跟我說,現在是農曆七月,所有的眾生都會活躍的來來去去,所以不用太在意,聽她解釋完之後,我就沒再將這夢放在心上了。

幾天前,星期一,兩三點的中下午,突然一陣睡意,便躺在床上睡個慵懶的午覺,我再次夢見那隻黃色飄飄狗,我坐在客廳的沙發上,突然間有一個人從房間裡快步的走出來,從我面前經過,但我並沒有看到那個人的長相,而那隻飄飄狗怒氣沖沖的追出來被我攔下,那隻狗見到我依然膽小如鼠夾著尾巴,對我哇嗚哇嗚的叫,感覺牠很生氣很難過,似乎在跟我訴苦,後來我摸摸牠的頭說「好好好乖乖乖不生氣。」然後我就醒了過來。

傍晚坐在電腦桌面前唸經時,我想起夢中的那隻飄飄狗,腦海閃過一個想法,牠似乎是在保護我,因為農曆七月,家裡突然來了一個陌生好兄弟,為了不想我的生活受到打擾,所以那隻飄飄狗主動出面保護我,要趕走那位好兄弟。當我回過神之後,心裡想,真的是這樣嗎?奇怪我怎麼會有這樣的想法呢?於是我又再次撥電話給那個通靈的同學,但是她並沒有接電話,翌日的上午剛起床不久,這個同學回復我了.....

電話一接通,說不到兩句話,同學突然哭了,她說她的先生上禮拜在睡夢中走了,聽到這個突如其來的噩耗,我便立馬出門去市區的麥當勞找她,因為這整件事實在是太突然,在睡夢中心肌梗塞離世,留下她還有肚子裡的寶寶跟一個小學二年級的兒子,我除了安慰她陪她聊天以外,也特地去她家慰問她兒子。

她兒子是一個非常懂事的屁孩,根本小大人,一見到我就主動找我:「毛毛叔叔,我有事情要跟你講,我們一起去樓上房間聊天好嗎?也轉頭對媽媽說:媽媽妳也一起上來。」我知道她兒子為什麼會這樣做,因為他不想我們的對話被他外婆聽見,也不想讓他的小表弟參予,於是我們三個人便一同到二樓的主臥室聊天。

這個小屁孩一開始先是跟我打屁暖場,但我心裡明白他其實是欲言又止,後來是同學主動跟她小孩說:「我有跟毛毛叔叔說爸爸的事。」屁孩聽了之後情緒就上來了,生氣的指責媽媽:「你為什麼要把爸爸的事跟毛毛叔叔講?」後來我們開始正式進入有點嚴肅又不太嚴肅的話題,心裡覺得這小孩真的是過分懂事,關於爸爸的離開毫不避諱,甚至比媽媽還冷靜,也跟我侃侃而談,我們除了聊跟生死、靈魂有關的議題外,為了要讓他明白生死是怎麼一回事,我跟他講述了關於佛陀度化喪子的母親的故事,他聽得非常入神,也簡單的跟他講述佛陀出家成道的故事,他聽得更是覺得佛陀非常厲害,因為我說佛陀是全宇宙的國王,為了要加強記憶點,我把金剛經翻出來給他兒子看,我說「三千大千世界」指的就是全宇宙,所以我說佛陀是全宇宙的國王在經典裡面早已記載,順便詢問他,你想不想學習佛陀的精神呢?如果你想跟佛陀學習,你就可以為你爸爸做一些事了!

這個屁孩認真了起來,問我他能做甚麼?

我說:「念經呀!心經是佛陀發明出來幫助我們的,你如果想為你爸爸做點甚麼事的話,你就先念心經吧!但是我要跟你說,心經有兩百多個字,你就一個一個字慢慢念,而且經文裡面有注音符號,如果你有看不懂的字,你就看注音符號吧!」

就這樣,這個屁孩彷彿有了一種使命感,拿起心經躍躍欲試,但是,我制止了。

我繼續跟屁孩說:「如果你真的想為你爸爸做點甚麼事的話,你就一天念一遍吧!如果可以你就照三餐念,因為我們一天要吃三餐,你如果只念一遍,你就只能包一餐的飯包給你爸爸吃,所以你要不要念三遍阿?你今天晚上念三遍,就等於幫你爸爸包了三個明天要吃的飯包喔。」

屁孩說:「我爸爸一天要吃四餐!早餐、中餐、晚餐加消夜,總不能讓我爸爸半夜餓肚子吧!」

我:「所以你要念四遍喔?」

屁孩:「對!我要念四遍給我爸爸。」

我繼續問他:「啊!對了,你如果每天晚上念四遍心經的話,那你可能會犧牲掉看電視的時間喔!你真的OK嗎?」

屁孩沉默了一會兒:「沒關係!爸爸比電視重要!」

我:「人是會懶惰的,你真的會每天做嗎?還是念個幾天又因為電視就把念經拋在腦後阿?」

屁孩:「我不會!我一定會幫我爸爸準備飯包的!」

我繼續說:「你如果每天都很用功念心經的話,你的力量就會越來越強大,這樣你不僅可以幫助到你爸爸,還可以保護你媽媽喔!」

屁孩:「真的喔?」

我:「真的!而且阿,現在你爸爸在菩薩身邊修行,跟菩薩去旅行,等到你力量越來越強大的時候,你爸爸就會到西方極樂世界跟在釋迦牟尼佛旁邊!但是要去到西方極樂世界是非常難的事,要求非常嚴格!如果你爸爸因為你的努力真的到了那邊,下次他給你託夢時,你就會看到你爸爸的衣服變成袈裟了。」

屁孩:「為什麼這麼難阿!幹嘛要搞得這麼嚴格?」

我:「我也不知道阿!反正就是很嚴格。」

屁孩:「好!我會努力!而且我也要變成跟釋迦牟尼佛一樣厲害!」

我:「哇~那你要好好加油喔!」

我繼續說:「喔~對了!你現在下課不是十分鐘嗎?如果你晚上想要好好的看電視,你可以利用下課十分鐘的時間唸經!把爸爸的四個飯包先準備好,這樣你晚上就可以看電視了。」屁孩聽了我這麼一說就對我竊笑了一下。

人生真是無常,這小二屁孩還真懂事,得知自己的爸爸不在了,還一心想要如何照顧好媽媽,與其對屁孩感到不捨,不如替他開心,今天這樣的對話,我已經事先跟同學說明,之所以要屁孩念經,是因為第一,有事做不會胡思亂想,第二、為自己的爸爸積德積福、第三,修持他自己的靈性,第四、主動認識新的國字,第五、學習自己往後在各種學習上的專注力,一舉數得,非常管用。所以,突如其來就是學習的開始。

離開同學家之後,內心很有感觸,人生無常,萬般皆是命,半點還真不由人。因為這個突發事件,我開始認真思考,如果老天明天就要把我帶走,那我現在真正該做的事到底是甚麼?想來想去只想到一個答案,那就是認真的活在當下,不去想未來,只管把眼前事做好!把每一件事做好,做到讓自己感到心滿意足便已足夠。

佛陀在世時一再的教化世人,人這一生真正該做的準備,就是正視生死、穿越生死,好好的為死亡做準備,其他的,通通都只是過程。這點,我牢牢記住了。

至於禮拜一下午那一場關於飄飄狗的夢,這一天,剛好是同學她先生的頭七,因為基於好奇便讓我們聯絡上,感覺這似乎在冥冥之中是有心人士牽引的,不管怎麼樣,知福、惜福、培福、造福吧。

祝福 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