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bject-interface-babylon-light.jpg

 

天王星恢復順行後,突然間覺得自己有好多事要做,而且是從過去一整年的混亂中所整理出來的頭緒,彷彿就像是,科學家在觀察某種生物的生活作息,經過一整年的觀察與紀錄後,便有系統的整理出生物的自然天性與習性一樣,現在我終於再次感受到自己的熱血了。我要給它衝了!


 

昨晚做了一個夢,我夢見自己在當兵,當要辦理退伍手續的時候,在寫資料的當下突然意識到...奇怪,我怎麼又當第二次兵,第二次辦理退伍手續阿?


 

我想這個夢境的訊息應該就是反映出此次的心理狀態吧!回想昨晚的夢境,我從軍營中走出大門之後的心情,就像是一種豁然開朗,終於完成一項任務的感覺。我並不是一個怕面對挑戰的人,而是怕自己找不到辦法解決,只要能夠找到辦法解決的事情,即使再辛苦,我都很願意咬著牙苦撐,並且,功成名就對我來說,只要是中年危機尚未度過之前,都不能定義自己多有成就,或是在事業上多有能力。


 

能夠順利度過中年危機的,你才能夠真正的定義自己,證明自己的事業有多好!換句話說,在中年危機尚未來臨之前,都不要覺得自己活在這世界上是多麼的毫無用處,自己多沒用!


 

現在的社會已經跟過去有著大大的不同,父母親那一輩的人或許可以在20幾歲買房買車組織家庭,但是現在的社會已經不能再用20幾歲的觀點來定義自己的人生價值,如果,你仍存有這樣的觀念,或是父母親依然用這樣的觀念來定義你,那麼請站穩自己的立場跟父母親好好的說清楚現在的社會價值的變化,不要再用舊有的觀念來看待現在的社會價值,這對新一輩的年輕人來說是非常不公平的。


 

早期的社會,只要專心在社會所設定好的工作場所工作,例如:工廠、各種大中小企業體等,好好的待上一段時間,就可以買車買房,甚至結婚不成問題,但現在的大環境已經不是這樣了,工廠外移、企業體隨時面臨倒閉,20年的退休金在你領取之前,可能就被弄走裁員,但相對的,以前老一輩的人認定沒錢賺的事,例如畫畫、各種藝術文藝文字創作等,現在只要有那些才華,你都有機會賺到錢。就我自己的觀察,穩定的不再是穩定的,不穩定的只要憑自己的創意與發想,上天絕對賞飯吃,這就是目前我們所處的社會環境,所以上天絕對是公平的,如果你覺得不公平,那表示你把自己的路給走死了。


 

只要靈活運用自己的人生,你的價值必定會被看見,就端看自己如何掌握以及如何跟老天玩這場人生遊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