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是這世界上,最能創造出各種可能的高等生物,除了物質世界,在心靈世界更是如此,只是大多數的人都遺忘了這項潛能。創造屬於自己的心靈世界,它需要的是愛的滋養。如果沒有用愛來灌溉它,心靈將一直是枯萎的,如此一來就算你努力開發屬於自己的物質世界,最終都會是沒有意義的,因為當你離開了身體,甚麼都帶不走。開發各種物質,它只能在你這一生享受,唯有開發心靈,才會是永恆的。

現在就透過以下五張「蛻變占卜卡」用30秒的時間讓自己的心下心來,然後憑感覺選一張,來了解一下3/31~4/6的這一週,你所要提升的心靈是甚麼吧!

未命名_meitu_1.jpg

 

 

 

選擇「土」的朋友~自我

20.自我.jpg
這一週的你,請試著去看清楚每一個世俗的框架。特別是套用在你身上的,無論套用在你身上的框架來自於哪裡,來自你的原生家庭、校園、你所學習到個各種知識,還是你從各種外在環境所接收來的訊息,這些框架請花點心思去看見它們,唯有如此,你才有辦法跳脫而不被受限制。當你用自己的價值觀去評斷他人時,你就已經受困在其中了。每一人的心、每一個人內在的靈魂是不斷前進與學習的,即使他正走在錯誤的軌道上,終將有一天他自己會發現到那個錯誤,或許那正是他內在的靈魂需要他去體驗的生命課題。但是,不要只看到那個表面性的就去評斷他。你真正要去審視的是,他對你的衝擊是要突顯出你內在的甚麼?這才是你的重點。要知道,流動的河水,你站在一個定點觀看,你所看到的水,永遠都不會是一樣的水,它是不斷流動的。也就是說,你看到的他,只是烙在你心底過去的他,那不是現在的他。一個有學習的人,每分每秒都是持續在進步的,他不可能停留在原地。一個真正會阻礙你前進的,是你過去的各種框架,你必須跳脫。

 


選擇「艸」的朋友~良心

21.良心.jpg
這一週的你,請清楚了解「規範」的定義。「規範」雖然能夠維護社會上的各種秩序。但是,有的「規範」在這個國家受用,在那個國家不見得需要,這一點我們必須深入了解。更深入地的說,「規範」其實是活用的,它並不是死的,但是習慣在各種「規範」下生活的人,都把它當作是唯一的真理,然後衝突就發生了。要知道「真理」是不可能用調教式的方式規範出來的,真理是活的,它活在每一個人的內心深處。有的時候它會透過一個人的挫折而顯現出來,有的時候它會利用各種媒介使人們看見,但就是無法用固定的方式被挖掘。所以在生活上,我們可以透過「規範」來照顧自己的生活,但是要活出真實的自己、洞見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那麼你的心必須是敞開來的。無論你正處在快樂氛圍裡還是陷入憂傷的情境裡,你都要找各種方法,來使自己的心回歸於寧靜的中心,如此,你才有機會找到,每一個事件背後的意義。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意義....如果你能夠在每一件小事裡頭發現「意義」,那麼,你就能夠跳脫所有的「規範」自由自在的做自己。

 


選擇「合」的朋友~愛

49.愛.jpg
這一週的你,請不要因為恐懼、畏懼、害怕而耽誤了自己的未來。冒險本來就會有一定的危險存在,創造你的未來本就是一種冒險,如果你害怕,那麼你就只有羨慕別人的份,為何要讓自己的人生活得這麼昏暗呢?只因為害怕他人眼光、害怕被責罵、怕各種輿論?或是害怕自己的生活變得不如以往?相信我,你並不是甚麼大名鼎鼎的偉人,不管你怎麼創造屬於你自己的未來,在你還沒完全踏上舞台以前,他人是不會注意到你的,所以,請勇往直前吧!至於生活,失敗了,頂多重新再來,如果成功了呢?只要秉持「兵來將擋、水來土淹」的原則,其他的畏懼,都只是自己舊有的價值觀在作祟罷了,例如,我這樣做,我家人會怎麼樣、他會怎麼樣...等。說穿了,他們並不會怎麼樣,飯還是照吃、生活照過,頂多多說幾句,但只要你堅持,家人還是會讓你去的,更進一步的說,是你自己本身在懼怕,你需要有人替你背書、需要有人告訴你,盡量去吧!我會在背後替你撐腰。這意思是說,失敗了,至少有人幫你擦屁股的意思。冒險時,最好不要有這樣的心理,否則你很難在創造的過程中,發現那一路上的美好的。

 


選擇「四」的朋友~交融

2.交融.jpg
這一週的你,請深入的了解「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的意義。無論你正經歷到了甚麼事、聽到甚麼事、看到甚麼事,不管是與你有關的事,還是跟你無關的事,任何所接收到的、看到的各種訊息,通通都視為那一切都是你的事,因為那是一種內在深入的連結,否則,你不會聽到、看到、接觸到。當任何一件事來到你的生命之中,必定有他的意義存在,即便只是聽到一個與你無關的訊息,你都要將他們視作為「這跟你有著切身的關係。」然後發自真心的對自己說「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這是一個非常重要的靈性學習,為什麼?因為外來的各種訊息跟你內在的某個因子產生了共振,就像湖水的漣漪不斷的向外擴張,然後來到你的腳邊。換句話說,如果你沒有站在那裡,漣漪不可能碰到你的腳。所以你也是其中的一份子。這就是「集體意識行為。」的意思。人們都是生活在無意識的狀態之中,因為沒有覺知,所以才會有「你、我、他」的劃分。然後你說「這跟我又沒有關係。」但仔細想想,這看似與你無關的事,真的跟你毫無干係嗎?舉個最簡單的例子,今天你在新聞上看到一個報導說,某某人在破壞某部車子。乍看之下,那與你無關,可是「荷歐波諾波諾回歸自性法」卻說,既然你接收到了,那就跟你有關。為什麼,過去的你沒有破壞過任何物品嗎?你內在「破壞」的因子(記憶)跟這個訊息產生了共振。所以,「我愛你、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

 


選擇「維」的朋友~一廂情願的想法

43.一廂情願的想法.jpg
這一週的你,必須要深深地記住一句話「想法會創造出各種實相」。但更進一步的說,「心境會創造出各種實相」。「實相」是甚麼?簡單說就是出現在你面前的、內心充分感受到的各種人事物。或許你會覺得,「我成天都在想自己很有錢,為何這實相卻沒有出現在你面前呢?」講白爛一點,你走進銀行裡面,銀行不就是你創造出來的「實相」了嗎?這是很不切實際的想像。所以我說「心境會創造出各種實相」。創造「實相」其實是除了有這樣的想法以外,還要有具體的作為。所謂「具體的做為」指的並不是你做了甚麼事,而是你內在心境的狀態。有的人很努力的工作,可是卻存不了錢。為什麼?因為他自覺自己的內在是匱乏的、不富足的,因此這造就了他只懂得用勞力換取有限的金錢,然後左手進右手出。換言之,透過專研自己的領域,不管是創作、學習各種技能與知識,在這過程中,你的內心會一點一滴的感到心滿意足。於是,成功的「實相」就會透過你的努力慢慢的被拼出來,就這樣,你的舞台被打造起來了。


arrow
arrow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