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497493_950193398467304_811792448_n.jpg

這幾天終於把「靈界的譯者」三本書好好的閱讀完了,雖然在幾年前就已經看過了,但再次拿起來看時,還真是心有戚戚焉。畢竟宮廟曾經是我仰賴的地方,直到今年年初,爆發了宮廟內鬥的事件後,使我毅然決然脫離那充滿是非與矛盾的地方,特別是母親,她開宮廟之後的性格轉變,更是讓我對人性感到心灰意冷到了谷底,因此決定不再接觸那樣的環境。

 

在我還沒有閱讀「靈界的譯者」之前,我的人生是失望的,特別是對心中所仰賴的觀世音菩薩,萬萬沒想到,因為「內鬥」漸漸讓我看清楚,原來我所接觸的觀世音菩薩,一直都是向外追尋的,而「靈界的譯者」,解開了我心中對「宮廟」最大的矛盾心理外,再者就是宮廟中對人性脆弱的諸多「控制」。

 

對於這部分,在此就不多加著墨,總之,索非亞的書籍,讓我看清更多、體認更深就是了。在閱讀「靈界的譯者」時,我突然憶起一件事,記得小時候我曾經問過母親為何乩童都是「混混」來做?記得母親的回答是,因為不愛唸書的人必較好控制,「神明」比較好上身,書讀太高的人反而比較有自己的想法,所以神明要附身就比較難。

 

後來,我接觸到了佛教經典之後,偶而會上youtube看一下法師講經說法的視頻,我特別喜歡看的是淨空法師的頻道,其主要原因是因為淨空法師看起來真像是個有智慧並且長相可愛的老爺爺,後來,某次無意間在網路上爬文時,我發現到佛教的法師都會要求要有高等的學歷,其原因是這樣要理解佛經的某些道理與辭彙會比較容易懂,關於這部分跟多數道教所要求的完全相反。

 

就我對「宮廟」多年的了解,我覺得,與你有緣的靈之所以會找上你是因為你的靈性層次跟祂的層次是一至的,所以因此要借用你的身體來修行,如果,你是個喜歡學習的人,或是愛讀書的人,那你的靈性層次會持續向上提升,而那個跟你磁場共振的靈就無法用到你的身體,所以相對也會告訴你,不需要學甚麼東西,只管好好的在宮廟裡打坐練功就行。由於我的靈魂並不是安逸的,所以我對母親來說也是個頭痛的小孩,因為她掌控不了我的心性。

 

「靈界的譯者」解開了我心中諸多的矛盾與長年來的質疑與驗證,所以這真的是提醒世人的最佳書籍,雖然內容充滿搞笑,但我相信索非亞說的都是真的,雖然我不常看到阿飄,沒辦法真正體會索非亞的真實心境,但至少以我自己的觀察與體驗,確實可以理解作者的心路歷程,特別是宮廟內鬥對人性的心灰意冷那一段,我真的可以感同身受,因為,我也如實的經驗到了。

 

「靈界的譯者」真的值得推薦給大家看,雖然那已經是好幾年前的作品了,但這三本書對我來說永遠都是新鮮話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