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defined

常常在各種星座的版上看到「處女座是很常被黑的星座」這個說法時,我老是搞不懂「被黑」的定義到底是甚麼?但當我在看 土星 從新觀點看老惡魔 這本書時,當中提及到土星與水星的相位以及土星座落在風象宮位或是風象星座的論述,我想我大概明白「被黑」的概念是甚麼了?
.

我的本命水星與土星是合相在天秤座,意謂著,對於膚淺的話題是不感興趣的,並且是會用深度且嚴肅的心裡去探索有意義的事情,或是能夠深入事件裡頭找出有深度的論點與洞見,並且可以輕易的從生活瑣碎大小事或是各種人事物身上看到其價值,我想這是土星賦予我的能力,因為這樣的特質吸引了很多喜歡找我聊天的朋友。但相對的,因為土水天秤的合相,也經常在不經意的情況下,或是完全還沒理出頭緒的情況下,就這樣莫名的被誤會了,尤其很愛誤會我的人,經過仔細盤點與回顧,我發現大多都是用情緒處理事情的人,關於這個現象,真的是從小就經常發生在我身上,每當理出頭緒之後,整個火就上來了,但卻也錯過了可以反擊的時機。
.

最悲的是,只要是我選擇閉口不說的事,不願把事情鬧大而選擇不表達的事情時,往往都是被黑的最慘的時候,這搞得我真的很莫名其妙,因為很多事情都與我無關,也不是我惹出來的,但卻因為我的沉默就硬生生的被拖下水。
.

記得有一次,my sister,他跟男朋友遇到一些問題,(實際的情況是甚麼我到現在都還搞不清楚)因此被家人指責,結果她就把罪怪在我頭上,差點要拿木頭椅砸向我,但當時的我根本不知發生了甚麼事,而她卻認為是我跟家人告的狀從中挑撥,可是當時我才從樓梯上走下來,根本不知道發生甚麼事,事後才知道,跟家人告狀的人是另有其人,我何其無辜。
.

再者,最近今年發生很多流言蜚語,雖然我知道實情,但我並沒有參予其中,所以選擇不多言說,結果演變到後面變成,通通都變成是我的問題,一堆莫名其妙的是非也都變成是我說的。像類似這樣的經驗實在太多太多,我經常反思,難道,我真的做錯了甚麼嗎?平時真的說錯了甚麼了嗎?最後我覺得,我真的累了,從這諸多的經驗告訴我,我必須跟「凡事都是用情緒來處理事情的人,或是喜歡用情緒勒索別人的人保持一定的距離」因為我不想再被莫名奇妙的人事物給黑了。
.

水土合相還有另外一個重點,也是最大的問題點,就是經常被否定!而那些喜歡否定我的人,經過我的整理發現,恰恰好也是習慣用情緒處理事情的人。
.

這讓我想到一件事,幾年前,有個朋友經常跑來找我問東問西,基於是朋友的關係,所以我都會盡可能的用心回答,替對方想各種可能性,結果到最後,他因為去詢問別人同樣的事情而得到的結論跟我不一致時,就開始回頭來否定我說的每一件事,但是在當下我並沒有回擊他,只是默默的承受,之所以選擇沉默是因為在那個當下,我還搞不請楚狀況,還在整理、回顧我曾經說過的話,等到我釐清楚的時候,又是一個人在那邊當悶燒鍋,然後不斷的告訴自己,修身養性。
.

可是我心裡真正想說的是,我當你是朋友,你問我我真心回答,別人問我我還要收錢,而你是免費的,光這一點我已經包容你的不尊重了,你還這樣回饋我?在那之後我變得越來越沉默、越來越不多話了。
.

不過透過這些種種鳥人的經驗,讓我找到最好的交流方式,那就是....寫作。只有寫作才可以將我心裡最真實的感受、最真實的聲音與自己的心靈作交流,所以土星並不是甚麼不好的行星,而是把我們從不正確的位置導入到適合自己的位置。
.

所以,就當吃苦當作吃補吧!至少自己問心無愧,沒有傷害別人就好了,這所有的好與壞就全全交給上天去安排,我就繼續過我清淨的日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土艸合四維Taro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